少天人物理解
对我来说,黄少天是十分特别的存在。
当初还没有看全职时,便对他有了好感,最后会去看全职,也是因为想看他。
想看看除去已经传成梗的话唠,原著里真实的,完整的他,是什么样子。
结果也并没有令我失望,我看到了一个意气风发的剑圣,少年时便锋芒毕露,单枪匹马也敢在公会众人的包围圈中取boss首级,被发掘进蓝雨训练营的他初时还带着些稚嫩,有着源自实力的那一股自信和傲气,机会主义者的雏形已经形成,却比后期的他少了一份沉稳。所以那时的他激动之下会对喻文州说出“吊车尾的有什么高见”这样带着些许讽刺的话语。这样的他还并不成熟,但和正文中的他也形成了一个对比,让人能够感受到剑圣骨子里的傲,也能看到他的成长,虽然具体过程虫爹并没有细述,但光是想象这么一个还稚气未脱的少年,渐渐懂得了顾大局;傲气仍在,只是剑被归入了剑鞘,准备着随时出鞘一击必杀,便觉得更喜欢他了,这样的他,也更加真实,让我感觉他并不是只用话唠二字就可以概括的书中人物,在我心中的形象也更加立体了些。
还有一些一直未变的,比如他重情重义,魏琛对他有知遇之恩,他便一直都尊他一句魏老大,即使两人之间亦师亦友闹闹腾腾,也可以感觉到那份尊重;还有对叶修的那句“一定要回来”,都可以看出这点。
他的好太多太多,在这里只着重提了下他的成长,以及成长过程中性格的一些变化,这算是我个人的一个萌点吧。我心目中的他大概很像古代的侠客,鲜衣怒马,仗剑江湖,会和一群朋友谈天说地,话唠或许会显得他有些不沉稳,但这不代表他本身不沉稳,战斗需要时,他便会化身刺客,潜伏,寻找机会,一击必杀,扭转乾坤。
(我爱他一辈子

评论
热度(1)
© WR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