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王喻]落花有意「1」

·古风架空,带点仙侠,道长王×医者喻
·可能BE预警
·不会古风,瞎写

寒冬腊月,正飘着小雪,路上人熙熙攘攘,一派热闹景象。京城总是繁华的,何况年关将至,人们忙碌着,准备着迎接新的一年,街上往来的人较平时还要多些。

许是天气寒冷易感风寒,今日的病人也比往常多些。喻文州替人把完脉,交代几句提笔开方子时如是想。此时天色已经不早,若是往常,这时候几乎已经没什么病人,喻文州坐着清闲,便习惯泡壶茶,品茶之时翻阅药典。今日看来是不能如此了,方才诊治完一个,后面还有数个在排队候着,其中有人探头张望,很是焦急的模样。

起初喻文州专心诊治,并未察觉,之后那人几次探头,一副欲上前又犹豫着什么的样子,喻文州抬头时注意到,便差伙计去询问,伙计应声前去搭话,回来后附在他耳边转述几句,却见一向云淡风轻的喻大夫脸色变了变,虽然很快恢复正常,但在看完正诊治的这个病人后,便唤来店中学徒暂替他,自己匆匆随方才那人向着城外赶去。


“真的!方才那人就靠在这树上,我亲眼所见,本还是奄奄一息的模样,突然自怀中掏出一张黄纸,而后一道光闪过,这人就不见了,你说玄乎不玄乎?”
“这不会是天上的神仙下凡来,想要预示些什么吧?这年关将至,可不要出什么事才好。”
“神仙显灵神仙显灵……”
“之前还有人见他垂危,好心跑去请大夫了来着,这待会人大夫来了一看,人都没了上哪治去。”
“我看就是大夫来了也看不出这人咋了,你们仔细看过没有,那人脸上透着黑气儿呢,怕是遭了邪…”

出城走了一阵,远远便望见城外不远的树林边围了一些人,交头接耳似是在议论着些什么,待到行至近前,听清议论的内容,喻文州不由皱了皱眉,上前拨开人群来到树下,先前人们提起的那奄奄一息的人已经不在,从树上及其附近的些许血迹可以推断出,先前确实有受伤的人在此地待过。

此时喻文州神色已如常,只是藏在袖袍底下的手不自觉攥紧了些,突然消失应当是用了咒符,说明此人是道家中人,只希望不要是他所想到的人才好。

如此想着,既然病人都不在了,那么作为大夫自然就也没有再待下去的必要,周围人看够了热闹,已经开始三三两两地散开,喻文州叫住其中几人大概打听了几句,之后便也回到了店中。

送走病人处理过一些事务,天色几乎已经暗下来,喻文州习惯于亲力亲为,此时店中伙计都已被他遣回去休息,检查过药材阖上前门,而后又去后院收拾一些放出来晾晒的药材,处理妥当过后,正准备检查后门是否落好了锁,却听得门那边传来轻微的叩击声。

若是以他往日的谨慎,定然不会随意将门打开,这回却一反常态,心念电转间想起白日发生的事,喻文州并未多做察探便开了门,望过去却见门外空无一人。于是他四下扫视,低头看时,只见一人靠在门外墙边,已是失去了意识,看来方才感应到喻文州接近后的那几下叩门,已使他到了极限。

即使事先根据听闻已经有了一些猜测,喻文州也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再见到王杰希。他三步并作两步上前,捏住他的手腕把脉,闭目感受片刻后便皱起了眉。此时王杰希脉象混乱且虚弱,显然是受了极重的伤,而且并不只是寻常的外伤。修道之人修有内力,喻文州所习那一派医术也是以内力医人,方才只是粗略一探察,便能大致感觉到对方体内内力的混乱。大致了解情况过后,喻文州将人带回了房内,出来锁过门后,选好几味药材带了进去。

他房内有自用的药炉,通常用来研究方子,偶尔也煮些养生的东西自己喝,今日便也派上了用场。将方才带来的药材准备妥当后,喻文州将王杰希身子扶正,一手搭住人肩,开始慢慢替他梳理体内已是一团乱的内力和脉络。

时间推移,药材已经熬煮好,喻文州也收回手,让人躺下,表面看上去王杰希的脸色已经比先前要好些,只是仍未见醒转。喻文州将他体内应是被外力冲撞得散乱无章的内力大致理了理,却也无法全部理顺,剩下的部分只能由本人自己慢慢调理。

药熬煮完,喻文州却是没将其盛出,此时王杰希的状态也不像是能喝下药的样子。喻文州显然考虑到了这一点,之前也有做好准备,他取来沐浴用的木桶,打上先前烧好的水,而后将熬出的药液倒了进去。

一切准备妥当,喻文州转身面向床上的人,稍稍顿了下后,便上前将他扶起,开始解人的衣带。

药浴自然是不能穿着衣服泡的,不然药液大部分到了衣物上,就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。

修有内力之人不会太畏寒,王杰希身上穿的并不多,很快便只剩贴身衣物,喻文州将他挪到一旁的木桶中安置好后,也是有些疲倦,只是意外的并没有太多睡意。他拉过一旁椅子坐下,而后便看向端坐在木桶中的王杰希。

闭着双目神情放松的王杰希看上去比平时多了几分柔和,印象中自结识以来,喻文州从未见过他这般完全卸下防备的模样。

这么回忆着不由将记忆中的对方拿来对比,喻文州竟突然生出几分觉得这样的王杰希有几分可爱的想法,刚冒出来便笑着摇了摇头,而后也准备歇息了。

毕竟他明天可还要早起治病。

TBC

(最开始只想扒.光老王,结果越看越觉着像蓝兔给虹猫疗伤那段…。

然后想想觉得喻蓝兔迷之带感(bu

评论(6)
热度(6)
© WR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