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算是一些感慨,和一些人物理解。(还有痴汉
大半夜醒来,没事做把重温全职后边的看完了,算是整本书的二周目,但论一些片段就是N周目了,也找到很多以前没注意的细节。看到结局的时候在想,还好初心未变,不论这个圈子变成什么样,他们还是他们,有幸爱上这么好的他们,想想都觉得很开心。
回想最开始的那一遍,很多方面的理解都还浮于表面,被梗洗脑,c的时候也把握不好度,对人物的理解也过于片面,印象停留在他们最突出的特点上,却是没有深入体会。现在读来,这本书里的人物也确实值得我一个个去品,虫爹塑造人我是真的很佩服,文笔虽然朴实,但很多特点都藏在细节里,除去突出的部分,都没有刻意的去强调,需要自己去发现,而将那些特点一个个发现后,便会深深的被他们吸引。
初时我最喜欢的便是少天,现在依旧是,爱他的活力,爱他的潇洒,爱他的重情义,起初仅仅只被话唠吸引,觉得很是可爱,后来慢慢体会了解,觉得他的好不只有表面这些,真真是愈读他,愈爱他,喜欢到想把最好的词汇都用来形容他,最后跟别人讲的大部分时候却也只憋出一个他特别好,千言万语汇作这么一句,却也很能表达出这份喜爱,我是这么觉得。
而后对我来说比较特殊的,便是喻文州。这是我的主皮,可能平时会开玩笑没个正形,但内心还是很想成为这样的人,他有着很多我没有却又想要的东西,温和的外表下是很强大也很细腻的内心,他能正视自己的缺点,并找出适合自己的方式弥补,训练营时受了多少质疑和排挤我们不得而知,却也可以大概猜得出,在这样的环境下他却成功了,成为了蓝雨的队长,战术大师,关于他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便是那句,和喻文州有同样手速的人很多,但这么多人中独独出了一个喻文州,他是独一无二的,他做到的这些也令我十分佩服,这也大概是我一开始会吃喻黄的原因,除去萌点和自己皮这些因素,同时也觉得,把少天交给他我很放心。(老父亲一般的心态,女友粉兼亲妈粉
当然全职里令人感到安心放心的远不止喻文州一个,最开始选他只是因为他看着比较gay(bushi
说起安心的话,很多人第一反应的人物应该不会是一样的,我的话第一反应应该会是王杰希。他于微草,是稳重的基石,心理上的后盾,扛起了整个队伍,认真负责,就感觉他在就很安心。
一开始对他我其实是不怎么感冒的,一来我是个庙粉,二来一开始一看感觉这么正经有威严的角色,就完全不戳我萌点。
后来我才发现我错过了一个亿。
仔细看这个人真的毛病好多啊哈哈哈哈哈,根本就,假正经,靠表面形象和暖男人设蒙骗了多少怀春少女,我觉得他除去正儿八经比赛上的事肯定经常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,还轻描淡写的自己夸自己,什么你是不是觉得像我这样水平的高手完全不可能出现在新区;看人车前子键位设置,跟我一样,你学我啊?虽然是事实他就不能谦虚点的吗,这个样子正经人设都崩了好吗哈哈哈哈哈哈。
但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他,就觉得,特别有意思,这才是真正的魔术师啊。也是,能打出那么有特色的打法,内里怎么会是个死板严肃的人呢,肯定内心也得是自由飞翔的,而且就算自由飞翔,也总是很让人安心的。
最后说说咱们的主角叶修,他的好我觉着也不用我吹,这性格和人气有目共睹的,就算我不厨他我也没法做到不喜欢他,(不厨的原因也就很他妈朴实的是因为我不喜欢烟,性格真的也戳我点)看着他一路走来夺冠,对荣耀和冠军的那份纯粹的执着,他心思其实也是细致的,方方面面都能注意到,王杰希让高英杰那一盘就很能说明这一点,这是大家应该都知道的事,还有很多在细节里,可以慢慢儿去品,他感觉是嘴上开着嘲讽,内心啥都能看出来,很明白该耿直的时候耿直,不该的时候就打打太极,真的要说我觉得这个人性格上可以说几乎没有缺点,不是说他就完美,而是他犯错了他也有办法弥补,年轻时的不负责后面自己也有想通,并会去应对,这点真的是多少人都做不到的,还有那份专注,对荣耀的专注,他能取得这样的成就,靠的可不是主角光环,虽然有人说后面有点强行胜利的成分,也确实有道理,但就算是强行胜利,我觉得我也是服气的,他值得获得这样的荣誉。
瞎几把吹就吹这么多,他们的好太多,都吹出来不知道得说多少。总归是感谢全职,也感谢虫爹,因为全职也认识了很多人,有现在的基友,也见识到很多奇葩,从最初的只会^_^到现在能头头是道的逼逼一下他们,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得到了许多。
lof这边码一下,乐呵呵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WR|Powered by LOFTER